绝美爱情故事的拥护者|正宗鸽子精

「白经端午|婚后日常」Alive (三)

*点进合集看(一)(二)

*ooc预警,私设预警

*第五集结尾的白经A爆!连放酒杯的动作都透着意气风发,我太喜欢了!


“…殷…殷端午……你…”白经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他们之间隔得那么近,呼吸相融,白经甚至不自觉放轻了声音。端午觉得手心与白经颈侧接触的那股灼热感快要烫伤了她,但她不知道那究竟是谁的体温忽然升高。

“哈哈…哈哈哈……那个…那个什么…嗷!我好像还有个检查要做!”端午找好借口,像弹簧一样从病床上蹦起来,冲出了房间。白经身体有些僵硬,门砰地一声被关上,他才猛地回过神来。

 

端午一口气跑进了道华哥哥的办公室,医生哥哥恰好不在,端午反手就锁上了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殷端午你刚刚究竟干了什么!那是白经啊!白经啊!

端午把头发揉得乱糟糟,躲在办公室里当鸵鸟,只希望白经看在她心脏不好使的份儿上原谅她一时脑子也不好使。

 

“喂,殷端午,开门。”

是白经,趴在桌子上垂头丧气的端午惊得一个激灵,她默不作声,企图假装办公室里没人。

可惜白经不好糊弄。

“殷端午,你知道你跑过来这一路有多少人看见了吗?赶紧开门。”

端午只好磨磨蹭蹭地去开门。

“对不起……!!”

门一开,白经忽然蹲下,一只手拉过端午坐在他腿上,把端午的毛绒拖鞋套在她已然有些冰凉的脚上。他温热的指腹擦过端午的皮肤,端午觉得一把烈火从脚踝乘风而上,几乎要将自己的每一根发丝都燃烧成灰烬。端午想,这可真要命啊。

白经动作很快,穿鞋几乎只是一瞬的事情,端午又被他拉着站起来了。

“殷端午你是什么白痴吗?鞋都忘了穿?”

端午浑身僵硬,只会嗯嗯啊啊的回应着,连眼神都不敢停在白经身上。

好在白经没有追究她的“胆大妄为”,将她带回病房,说了句“学校还有事”就走了。

 

端午后来常常想起这件事,越想越是忿忿不平,为什么白经那么冷静啊,为什么害羞紧张不好意思都只有我一个人啊。她后来想到,啊,白经可是个选手,对他来说不过就是小姑娘投怀送抱罢了,只不过这次换成她殷端午,倒也没什么稀奇。

 

“殷端午,你还要赖床到什么时候,嗯?”端午混乱的回忆被白经打断。他刚做完早餐,袖子挽到手肘处,露出一截线条流畅的手臂。

“是水蜜桃吗?”端午在问他榨汁机。

“不是。”白经挑了挑眉,看起来心情不错,“是菠菜。”

端午瞬间就回忆起了那又苦又涩的口感,刚刚又正想到白经以前是如何沾花惹草、来者不拒的,新仇旧恨一起算,掀了被子,怒瞪了他一眼。

“催催催,催什么催,睡个觉也要被你教训,昨天是谁拦着不让我早睡的,呵,男人。”端午一遍去洗漱,一遍碎碎念,“菠菜,又是菠菜,你这么喜欢菠菜你怎么不跟菠菜结婚。”

大概是由于两人不在同一海拔,白经似乎没听到,转身又去了厨房。

等端午洗漱好,早餐已经摆在餐桌上了。

白经并不会做传统的早餐,毕竟是个清晨起床第一件事要查邮箱回邮件的人,他只会煎蛋培根烤吐司片这类简单的西式餐点,容易上手,也不会做得难吃。

最近他学了一个新花样,致力于尝试各种蔬菜水果榨汁,把端午当小白鼠,而在端午对菠菜汁表示强烈抗拒之后,白经就开始以哄骗她喝下菠菜汁为乐。

端午想趁白经没发现的时候偷偷倒掉那杯绿油油的粘稠液体,但她只发现了两杯混着水蜜桃香气的牛奶。

“不是菠菜啊。”

“哦?你有点失望吗,看来是真的很想喝菠菜汁了。”

“我没有!完全不想!一点都不!”端午赶紧在餐桌前坐好,喝了一口水蜜桃牛奶,然后疯狂地赞美这真是人间美味。

 

吃完饭,白经很自觉地去洗碗了。

端午和他以前从来没有自己做过家务,一切琐碎的事情都是结婚后慢慢学的。白经不喜欢家里有陌生人出入,因此连阿姨也没有请一个。他们就像这座城市里其他普通的小夫妻那样,时常需要整理鞋柜,天气晴好会晒晒被子,在阳台养一两株花草,按时缴水电费,去超市买东西填满冰箱,这些微小的事情填补了生活里的空白,莫名让端午更有生活的安心感。

白经其实不常做这些,他在家的时间并不多,但在空闲的时候,他尽量会包揽所有家务。

深秋的阳光被玻璃窗滤掉冷空气,那些浅金色的光线静静地缠绕在白经身上,映得他的眼珠也成了温柔的琥珀色。

端午忽然很想和他拥抱,于是她弯腰从白经的手臂下方钻到他怀里,伸出手环抱住他的腰。

白经稍稍往后退了一步,避免流理台上的水打湿了端午的衣摆。

“殷端午你又干什么?”

“没什么啊,又不妨碍你洗碗嘛。”端午仰着头朝白经笑,露出颊边酒窝。

评论(43)

热度(5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