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爱情故事的拥护者|正宗鸽子精

[白经端午|婚后日常]泡芙、年糕和初雪的故事

*延续Alive的私设,ooc预警

*微量道华珠多

*小甜饼,只适合嗷呜一口嚼吧嚼吧吞下的那种

*希望大家喜欢啦!晚安晚安🌟



那是某一年的圣诞节。

道华珠多在端午和白经的小房子里double date。珠多教端午烘焙,烤外皮酥脆而内里包裹着香软奶油的泡芙,而白经和道华则在天台准备烧烤。

端午正聚精会神地把奶油用裱花袋挤进泡芙那小小的中空里,得填满,又不可以撑破酥脆的外皮。


“下雪了!”道华从天台喊她们看雪。

端午和珠多立刻抛下裱花袋,穿着毛绒绒的拖鞋就跑上了天台。

虽然从小到大经历了很多个冬天,然而每一个初雪的日子好像都很值得纪念,年轻人们不知疲倦地赋予这个年复一年到来的普通时刻以特别的浪漫。


雪花像糖霜一样飘下,落在端午头发上,倏忽就融化不见,留下薄薄的一点湿润。

白经看她连外套都忘了穿,开口想说,话在嘴边转了转,最后只是回去拿了棉服给她穿上,再把围巾严严实实地裹上去,只露出一双眼睛,倒映着首尔夜景的万家灯火,也容纳了小小一个自己。

朋友们常说他像端午的第二个老父亲,万事周到,尽心尽力,吃穿住行很不得面面俱到,什么症状该吃什么药,吃几粒,饭前还是饭后吃,服药期间对应的忌口有哪些,细节的地方有时端午自己都记不来,他却仿佛本能一样。

“每年都会下雪,有什么新奇的吗?”没有浪漫细胞也不爱看偶像剧的直男白经诚恳发问。

“这是冬天的必备节目呀!就像热乎乎的年糕一样是冬天的标配!”端午的声音透过柔软的围巾,听起来有点儿含糊不清,像小孩子的幼齿发言。

白经翻转着烧烤架上滋啦滋啦作响的烤肉,若有所思点点头。


夜风不大,但总归是深冬时节,湿冷的空气让人手脚冰凉。两个小姑娘在天台蹦跶两下就被赶回厨房里继续烤她们的泡芙。

等她们终于将满满一盘金黄色的泡芙都注入奶油,端午晃晃身子,活动了两下有点酸疼的手臂。她挑了几个最饱满圆润的泡芙,夹到瓷白的小盘子里去找白经。但客厅里只有正在给烤肉刷酱料的道华。

“白经呢?”

“哦……他有点儿事,出去了。”

“去哪了?”

“他不让我说。”道华耸耸肩膀。

端午警觉起来。

“说!你们俩背着我和珠多偷偷摸摸搞什么小阴谋呢!”

道华向珠多投去求助的目光,然而珠多只是拿了烤串吃了一口并点评道,“这个酱有点儿咸了,但不够辣。”

李道华只好作挺尸状态瘫在沙发上,一边是好兄弟,一边是女(与女性)朋友联盟,他太难了。

“那你不说也行,你直接带我去找他吧。”

最后李道华还是被端午和珠多一人扯一只毛衣袖子从暖融融的室内拽了出来,开车带她们去找偷溜出门的白经。


平安夜的首尔街道上满是活泼的年轻人,拥挤得仿佛星星缀满了枝头的圣诞树。他们的车在车流里缓缓移动,好在目的地不远,就在大学附近的小吃街。

这条街上有家的年糕做得很好吃,几乎什么时间去买都需要排队,珠多曾经在那里兼职,常常利用职务之便给端午带。

珠多有正式工作之后就不再兼职了,这小小福利便没有了,端午自己去买就总被那排到街尾的队伍吓跑。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吃不着的年糕想起来总是格外的香,偶尔嘴馋罢了。

端午奇怪,白经怎么突然想起年糕来了?

今天是平安夜,排队的人比平时只多不少,多是情侣,互相抱在一起腻歪着取暖。端午一眼就看见了人群里的白经,周围的人都三两成群,就他,落了单。

深灰色的羊绒大衣融进夜幕里,不甚显眼,但架不住白经个子高,肩宽腰窄,硬是在一众五颜六色羽绒服里杀出重围,打眼极了。他前面排着两个女孩子,看起来还是大学生,有青涩而甜美的笑容,两个人窃窃私语时那余光瞟他,白经却没注意。

这男人该死的帅气啊,这么大油烟都挡不住他散发魅力吗?眼看着两个女生就要搭讪他了,端午决定拯救这两颗即将遭受直男致命打击的芳心。

她拉开车门,朝长队里的白经跑过去。穿着纯白色羊羔毛外套的端午像是一团雪球,“啪!”就砸进了白经的怀里。

“你怎么在这儿?!”白经猝不及防,随即反应过来,抬头朝街对面一望,就看到了李道华的车。


车里的李道华连忙把车窗关上,转身抱住珠多,半真半假地撒娇,“珠多啊,我太难了。”

珠多在他怀里笑起来,呼噜呼噜他的头发,给了一个带着烤肉味儿的吻。


白经好不容易想整点儿小小惊喜浪漫,半路被截胡,有点尴尬。

但是尴尬归尴尬,他还是解开大衣扣子把小小一只的端午揽进怀里,端午笑着抱住他的腰。现在白经也和周围的情侣们一样了,有了相互依偎的温暖。

“我只是随口一说的嘛,你还真来买呀。”

白经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他偏了偏头,错开端午带着笑意的目光,“你一直想吃这个,今天正好提起来,就想来买了。”


最后他们终于买到了,打包带了回去,端午吃年糕,白经吃泡芙,在最后一口年糕被消灭之前,交换了一个奶油味的、十分黏人的吻。

———————————————————


我不知该如何爱你,我的父母不是好的模版,而我旷课太久,始终跟不上进度。


但我愿意将你的每一个愿望,无论大小,珍之重之。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