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爱情故事的拥护者|正宗鸽子精

[Alita×Hugo] In the clouds

*刚看完Alita,被虐惨了

*俗套的、逻辑不强的感情线,却还是让人意难平

*摸鱼一个Hugo的内心独白


我从没有那样接近过撒冷,也从没有像这样迫近过死亡。

 

撒冷很高,我残破的躯体穿过云层向下坠落,Alita撕心裂肺的哭声很快被我耳边的凛冽风声削得七零八落。

但我感到脸上有一点湿意,可能是Alita的眼泪,不过应该是被我撞散的云层水汽吧。

 

时间的流逝突然变得缓慢,本能的恐惧逐渐消散,我知道我是在奔向粉身碎骨,却有一种在飞翔的错觉。

 

我身下是钢铁城,不知道我会撞到哪一幢摇摇欲坠的破旧建筑。

那里混乱、拥挤、肮脏,杀戮像呼吸一样稀松平常,背叛与性一同刻进了人们的血液里。

我出生在钢铁城,但我厌恶它。

一切都是旧的,灰白的或者暗黄的,曾经我疯了一样地想去撒冷,即使在撒冷我只能孤独地住在城市边缘。


后来我动摇了。

因为Alita。

这个想起来就让我的心脏紧缩的名字。

认识她之后,我去撒冷的热情就逐渐冷却了。

没有Alita的世界,好像……也没那么吸引人了。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这个姑娘时,她好像不要命一样冲到百夫长面前救那只没人在意的小狗。

她利落的身手让我大吃一惊。

但她念着我名字的模样才真的让我印象深刻。

“Hugo。”她懵懂天真的样子好像这两个音节在她唇齿间细细咀嚼过,用舌尖尝过味道。

我忽然觉得自己在她面前无所遁形,想起自己在夜色掩护下所做的肮脏交易。

“She is new here.” Dr. Ido这么介绍Alita。

是的,钢铁城是一座废弃旧城,Alita却是新生的。

她与这座垃圾拼凑的旧城格格不入,这里却因她,破开新生的芽。

 

“Thank you,for saving me.”

And thank you,Alita,for loving me.

评论(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