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爱情故事的拥护者|正宗鸽子精

『经午』那些殷端午不知道的事

*请夸我高产!

*ooc预警,私设预警(延续Alive婚后设定,附加一个和剧不一样的设定是,端午在高中每年都参加了夏令营

*球评论球点赞球收藏(划掉,醒醒这不是b站)球小蓝手


1

某日,端午在衣帽间翻箱倒柜找她最喜欢的那个发卡的时候,瞥见了角落里罩着防尘布的纸箱。

这个纸箱是属于白经的,端午搬进来的时候就在那里了,后来也一直没见白经打开过。

端午有点好奇,于是她飞快地拿手机给白经发了短信。

——小经,衣帽间的纸箱可以打开吗?

附一个biubiu发射爱心的表情。

——什么纸箱?

白经也回复得很快。接着他又发一条。

——我不记得了,应当没有什么东西,你开吧。


于是端午掀开防尘布,嚯,胶带缠了多少层啊这是?

端午更好奇了,她拆购物节的快递都没这么兴奋,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这很可能是白经的黑历史,而已为人夫、成为社长的他已经忘了。

端午拿剪刀戳戳剪剪好半天,才终于得见箱子的真面目。

看起来是白经高中时期的东西,因为最上面放着几个旧网球。网球下面这一摞摞的是什么……

端午的瞳孔疯狂地震!

这不是她的照片吗?!

虽然照片里的人都是端午没错,但她本人根本没见过这些照片。

唔,不过照片里的地方她确实很熟悉……嗯?这好像是高中时夏令营和冬令营的照片啊。


2

高中时,安哲秀喜欢摄影,于是出游时全班拍照的重任就交给他,而他总能抓拍到A3的绝美镜头,每年的照片都被少女们抢购一空。

端午还记得高一时,她私底下拜托安哲秀多拍一些她和白经的照片。安哲秀也不愧是摄影鬼才,虽然那时白经十分不待见端午,但他总能利用强大的构图和后期,让画面充满少女漫的唯美感,白经的不耐皱眉都看起来像是在纠结如何告白。那一次的夏令营结束之后,端午也开开心心地拿到了一堆合照或白经的独照。

然而这种好事只发生了一次,从第二学期开始,端午能拿到手的照片就只有一张她自己的独照和一张同白经的合照。是的,只有两张。多一张都没有。

好闺蜜世美一招强人锁男,问安哲秀要照片,但铁骨铮铮安哲秀,不是说拍糊了就是说底片丢了,反正照片没有,瞎话有一筐。

明明在旅行期间她看着安哲秀拍了不少,那些神秘消失的照片一直是端午心中的未解之谜。


所以说,那些照片……都被白经拿走了???


3

辛勤工作996回家的白社长,进门就看见端午坐在地毯上埋头在身前散落着一堆照片里挑挑拣拣。

“噢!白经啊!你回来啦!”端午举着一张照片笑嘻嘻同他打招呼,“来陪我一起挑照片嘛,我想挑一些做个照片墙!”

照片…什么照片…

这纸箱里怎么都是照片…纸箱…纸箱!!!

电光火石之间,白经想起了今天端午问他的衣帽间的纸箱。他的内心已然崩溃,但表面仍然强作镇定。

“哦,这些照片好像没见过,你新拍的?”

端午无语,唉,真是嘴硬的小朋友。

“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坦白是不可能坦白的,坦白就是打自己的脸,我白经绝不可能打自己脸。

“啊,是高中时候我们夏令营的照片啦,不知道为什么神秘出现在家里。”端午拿起手机,“既然你也不知道的话,那我打电话问问安哲秀叭。”

白经摁住她的手,“现在很晚了,贸然打扰别人不好。”

端午抽出手来,“哲秀正好出差来着,在纽约,他那边还是大白天呢,刚好刚好,不打扰不打扰。”

白经无话可说,无奈地看着端午拨通电话,按了免提。

“端午啊,找我什么事儿啊,我还得赶去下一个秀场呢。”安哲秀现在是时尚摄影师,最近纽约时装周,他也是大忙人一个。

“我就问一个小事情啦。我在家找到很多我们高中夏令营的照片,我问白经,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就想问问你。”

安哲秀正在吸可乐,听了这话,他啪地放下可乐杯子。

“白经说他不知道?”

“是啊。”端午看了一眼白经,他脸已经逐渐变成番茄色。

“这人怎么这么怂啊!结婚了还不敢坦白?”安哲秀心想,我现在满世界各地跑,就算把这事儿给白经捅出来,他也不能把自己怎么样。“端午,我跟你说,那会儿夏令营冬令营的照片,全被他拿走了!”

“为什么呀?”

“嗨,还能有什么,他幼稚呗!”安哲秀可能回想起被白经威胁交出底片的悲惨时光,于是现在说得十分来劲,“我们第一次夏令营的时候,我也拍了好多你的独照,很多其他班的男生来买呢。”

“啊?还有这种事?”

“其实我们学校可多人喜欢你了,就是凶神恶煞白女婿的名头太响,他们不敢在你面前晃悠,你又是一片丹心向白经,根本注意不到。

白经有次跟隔壁班一男生踢完球,那男生收拾东西走的时候,钱包掉出来了,他把你照片夹里面了,好死不死让白经看到。他吧,不知道哪根经搭错了,平时嫌弃你,这会儿也不乐意别人喜欢你。照片已经是人家的了,他总不能去抢回来。他就来找我,从此,你让我拍的照片就都‘糊了’或者‘底片丢了’”。

“真想不到啊。”端午无声大笑,还挪揄旁边濒临暴走的白经,“白女婿还有这一面呢。”

“是吧,我当时也惊了,真是又怂又幼稚。”

白经终于忍不住了。

“安哲秀。”

……

“端午!你怎么没告诉我白经也在!”哲秀转而又硬气起来,“我现在在国外,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嗯,但我能让你回不来。”人设秒换成只手遮天白社长。

端午憋不住笑了,跟哲秀道了再见,挂了电话,顺势躺倒在白经怀里,亲他一下。

“小学生吵架现场嘛?”

白经不说话,只是捏捏端午温软的脸以泄愤。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原来你也早就暗恋我啦,怎么不早说啊。”

白经托住端午的小脑袋,俯身吻住她,对她的唇舌围追堵截,作势要把所有的秘密吞下。



我原来那么早就喜欢你。

对不起,我也是很久之后才知道。我骗过了你,也骗过了自己。

但幸好,你没离开。

End


——————————

*其他经午相关( ´▽`)

短篇:

伟大的初恋

交换温柔

泡芙、年糕和初雪的故事

系列:

Alive(一)

Alive(二)

Alive(三)

Alive(四)



评论(18)

热度(2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